过量服用保健品加国男子得了肾衰竭

 行业动态     |      2019-09-20

  加西网报道:长寿是人类的共同愿望,不少人都喜欢服用各种保健品,以补充身体所缺乏的元素,使得身体健康长寿。

  但人体可以说是台非常精密而微妙的仪器,一些元素过多或者过少都有害身体健康。

  今天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新案例研究就披露了一名加拿大男子过量服用维生素D而造成肾衰竭的病例。

  据该论文描述,这名54岁男子的肌酐指标达376 μmol/L,超出正常人的四倍。

  医生最初怀疑因为他刚从亚洲西南部旅行回来,在那里,他两周内他花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日光浴。

  但后来他回加拿大后,肌酐指标更高,于是医生询问更详细的信息,才找出了他得病的原因。

  该男子说他曾经见过一位自然疗法者,建议他服用八滴特定的维生素D补充剂,尽管他没有啥原因需要服用它。◇•■★▼

  维生素D在某些圈子中被称为“阳光维生素”,通常用于补钙,改善骨骼健康。但这项主张几乎没有科学依据。

  由于只有少量食物能提供较多的维生素D,比如三文鱼,此外人体在光照下也可以产生维生素D,因此在冬季漫长的加拿大,不少民众选择补充维生素D。■□

  这例病例中,这名男子每天服用维生素D高达8000至12000国际单位。而加拿大骨质疏松症协会建议每日服用最多不超过1000单位,★△◁◁▽▼而老年人的维生素D每日服用最也最多2000单位。

  这名男子表示他的自然疗法从未警告他有关维生素D的毒性,但实际上服用维生素D过量会引起高钙血症,这反过来会削弱骨骼并导致肾结石以及其它常见症状。

  当一个人摄入的维生素超过人体系统所能处理的维生素时,就会发生维生素毒性。美国每年都报告数万起此类病例。

  这主要是因为很多食物中都富含维生素,比如肉类、快速时时彩开奖鱼类、•☆■▲蛋类、坚果和一些蔬菜,包括菠菜、红薯、西兰花等。

  据CBC的报道,一名54岁的温哥华女性患者称自己变胖,此外嗜睡,她的医生怀疑她甲状腺激素水平太低。

  但检查结果让人吃惊,甲状腺激素水平很高,于是医生让患者到内分泌专科医生那里检测,结果还是一样。

  这位专科医生问患者是否服用了维生素,患者表示她正在服用维生素B7,于是医生要求患者停药一周后再测试。▲★-●

  据中国解放军第94医院的专家表示,长期服用维生素C,可能导致体检时尿糖偏低。•●因为维生素C是一种很强的还原剂,可以与化验血糖、尿糖的试剂发生化学反应。

  倘若尿糖偏高的人士长期服用维生素C,◆●△▼●体检结果可能显示正常,但久而久之可能长生灾难性后果。

  此外高血压病人可能也会因为服用维生素C而在体检时产生不准确的结果,◆◁•因此高血压病人需要停止服用维生素C 3天后再进行体检。

  因此小伙伴们如果长期服用维生素,●最好和自己的家庭医生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每天补充维生素。此外也不要以为多多益善,过量服用。